写文帕鲁轩辕

放下减肥情绪,尊重脂肪增长

晚安茨木(四)

         “利多卡因、尼可刹米、多巴胺、洛贝林、肾上腺素!!!”

        不断在药箱中翻找的荒川抑制不住地咆哮着,如果不是零重力在限制着他,谁都不怀疑他会向火龙一样跳到半空去。不过现在没人去管他,一目连把头埋在键盘里大天狗躺在休息舱捧着那本儿童读物(《12-16周岁青少年心理大解密》黑晴明著)念念有词----然而他的书拿倒了;阎魔倒是很镇静,她坐在餐桌边进行录音记录,她的声音干巴巴的,机械地复述悲伤的事实。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是2017年4月21日,地球时凌晨2:00。就在一小时前,实验室的液氧发生了泄露,我们已经修复了故障,目前还不清楚事故原因。但是……但是现在我不得不说出一个残酷的事实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包括茨木在内的九只开尔文全部失去意识,其中编号6、7、8、9、10、11、13、15已经确定死亡,没有留下遗体。茨木和泰坦目前没有任何生命体征,考虑到它们没有表现出其余开尔文死亡后遗体迅速蒸发的特性,我们乐观的推测它们只是又一次休眠了,像它们处于单细胞生物阶段时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把这个结果报告给了总部,现在还没有收到回应,不过我估计不会是什么积极性的指示,酒吞和荒川还在努力,希望他们能比总部先找到办法。完毕。”
        放下耳麦,阎魔忧愁地望向一旁的荒川,他终于放弃折磨药箱,成为一条失去梦想的咸鱼。阎魔欲言又止,最后只是喃喃了几句。
      “茨木,泰坦,撑住啊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 酒吞坐在舷窗边,这真奇怪,他现在应该在实验室才对。不过这也不奇怪,他实在不忍心再看哪怕一眼那个毫无生气的红团子。
        身后传来骂骂咧咧的声音,是荒川,他是怪罪酒吞偷懒。酒吞没有理他,他不像荒川那么天真,觉得茨木只是进入他作为细胞存在时的冬眠状态。有活细胞存在的土壤取样地点的年均气温是-80℃,夏季最高气温也只有-60℃,就好像人体冷冻技术可以通过快速冷冻让人在-190℃下保持生存而-30℃就可以冻死一个没棉袄的流浪汉一样,他对茨木能否在受到足以威胁生命的冻伤前进入冬眠状态毫无自信。
        “电极呢?我要试试电击,就像急救室那样,按泰坦和普通男性体重的比例从15伏开始-----”
        “够了荒川!”
        或许是见不得荒川的垂死挣扎,酒吞在他找电极的行动开始前呵斥道。荒川停止动作,回头望着制止他的人,表情明显是在质问。“你什么意思,酒吞?”
        不想看他,酒吞把脸再次扭向舷窗:“不要做无用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无用功,你说无用功?!看着我酒吞,看着我再说一遍!”
        荒川愤怒的捏住酒吞的肩膀强行将他扭转到自己面前,他可以在酒吞瞳孔里看到自己被愤怒扭曲到狰狞的脸,如果武力可以让后者收回刚才的话,那他绝对会把酒吞打个半死。
        可酒吞只是平静的把自己从荒川的钳制中松脱出来,还是一句淡淡的话:“不要再做无用功了。我救不了它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荒川嘴巴张着还想说什么,却终究没有吐出一个字。半晌过去他转身就走,把听到动静赶来的阎魔撞个满怀。“嘿!”阎魔撑着墙壁调整方向,回头看看已经飘远的荒川再看看酒吞:“我们已经给总部发了正式消息,现在只要等回信就可以,不过。。。。。。你们这是怎么啦?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----让他不要那么冲动而已。”酒吞随口应付,看阎魔的表情又补充一句。
        阎魔叹口气坐到他身边:“他把泰坦当做儿子养,你却跟他说他儿子死定了?他没打死你真是有涵养。”
        酒吞没回话,阎魔也不说什么,两人一起沉默的望着舷窗外的蓝色星球。大概过了十多分钟,就在阎魔以为两人要一直沉默到收到总部回信时,酒吞终于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 “阎魔,你知道我在来NASA前是做什么的吗?”
       “啊?额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  阎魔冷不丁愣住,酒吞继续说道:“我曾经作为MSF的一员在伊拉克工作过一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在那里。。。。。。生活很艰难,”酒吞顿顿,选择出一个比较合适的形容词,然后继续讲述。“在伊拉克,科技的进步不会让生活更幸福。只会让杀戮更高效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摩苏尔的一个医院里,和平的时候每周给平民看病,偶尔做些外科手术,如果有枪战那就说不准了。总的来说,我救了很多人,也没救过来很多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救过来的人里,有一个小男孩,叫茨木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茨木?就是。。。。。。”这个名字让阎魔惊讶不已,酒吞点头肯定,继续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是这个名字,他因为虹膜异色症被父母抛弃。之后就独自生活在贫民窟,他的右臂在一次火拼里被流弹炸断了,我为他做了截肢手术,后来他就变得很黏我,总是在我的宿舍门口放花;在我空闲的时间缠着我说这说那;盂兰盆节那天他居然弄来一瓶啤酒,说是用来庆贺我家乡的节日!小傻瓜,那是祭奠死者的节日好不好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准备带他一起离开的,但是回国的前一天,他被流弹炸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或许酒吞自己都没说到,在谈起与这个名为茨木的小男孩的往事时,他的脸上带着一丝淡淡的笑,连脸庞轮廓都变得柔和,然而这点温柔转瞬即逝。如同战场,下一秒便是地狱。
        这转折太过突然,阎魔甚至不知道作何反应,酒吞也不管她,起身说:“我去控制室等指令。告诉咸鱼,死了就是死了,人总得往前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指令最终没有在21日发来,就寝时间到,每个人回到自己的睡眠舱,道晚安,熄灯。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别人睡着没有,但是酒吞没有,他一合眼,脑中立刻就浮现出那个熟悉的小身影,那个麻醉刚失效就上窜下跳的小混蛋,硬拽着自己去他窝棚的捣蛋鬼,他急不可耐冲到自己前方的身形,她回头朝自己笑得是那么天真烂漫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人总得往前看----可我怎么忘得了你?
        我愿吾爱静女怡然,然而吾爱灵动朗迈,我原地踟蹰待他归来,他却已不知归处。
        使劲摇摇头,酒吞强迫自己睡着,却没有发现,躺在他隔壁的荒川,已经不知何时离开了睡眠舱。



作者废言:终于。。。写出来了。。。请大家不要打脸😰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