旋饭轩(重生之我是大负翁)

放下减肥情绪,尊重脂肪增长

记梗

        突然想到了一个梗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当初,喝下忘情药的是夜华,而不是白浅。故事会怎样发展?
        夜华忘记素素,听从天君的旨意娶素锦为侧妃,但是二人的相处模式依然没有变化,两人过着冷冷清清的夫妻生活,也许唯一与失忆前不同的,就是养着一个团子吧。
         白浅继承青丘帝位,因为封印擎苍飞升上神闻名四海八荒,回到狐狸洞,她一如既往,细心照顾墨渊的仙体,终于换来墨渊的苏醒,昆仑墟恢复昔日荣光。
        顺理成章地,天族太子继承大统被提上日程,按照婚约迎娶青丘女帝为正妃的事情不能再拖了。
        白浅没有退婚,但提出一个要求:婚后不必久居深宫,夜华不能阻拦自己回青丘或者昆仑墟。夜华同意了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的婚礼仪式盛大隆重,婚后的生活却异常微妙,夜华总觉得每次看到白浅心里都隐隐一痛,接着就是莫名的怜惜与爱戴,明明是不甚熟悉的人,却忍不住想与她亲近,可哪怕再隐晦的示好也会被白浅就会不着痕迹的躲开。人人都看到天君与天后举案齐眉相敬如槟,却不知背后这二人缄默到尴尬的聚会。
 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墨渊实在看不下去自己徒儿与胞弟这种古怪的相处,他问白浅:  几万年都过去了,沧海桑田,世间皆有变化,如果真的放下了,为何要嫁给他?若是放不下,为何不愿与他再交真心?
        白浅愣愣,回答说:“这婚事是青丘狐帝与天君亲自定下,怎有拒绝推辞之理?只是正如师傅所说,沧海桑田,那短短的一场恋爱,如今对自己来说,真的只是一场情劫。如今让自己对他交付真心,却已经不知道还有没有真心可与他交付。”
        原来,不过是一场情劫……

评论

热度(3)